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东方神豹特卫2017年中小学生夏令营开营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7-10 09:17:47

光明网银川7月8日电(王丹 伍甜甜)7月8日,位于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影视城南2公里处的国防教育基地,迎来宁夏东方神豹特卫全国中小学生夏令营的首期开营。来自山东、甘肃、陕西、内蒙古和宁夏各地的54名小学员们汇聚在这里,进行为期7天到35天的全封闭式军事化训练学习。

宁夏东方神豹特卫2017年中小学生夏令营开营

据特训营总教官司明扬介绍,宁夏东方神豹特卫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夏令营面向全国各省、各地区招收6岁到20岁的学生,今年已经有来自全国6个省区6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四期夏令营。这些学生通过军人作风养成训练、单兵技战术训练、军械常识训练、合成指挥能力训练、野外生存技能训练、军事科目训练、安全防范技能训练和感恩爱国教育等课程的设计,让学生学会自力更生、洗脸、洗脚、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整理床被、爱护环境、爱护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财产;通过铁的军事纪律和严格的军事训练,来磨练学员的意志,坚定信念;培训学员正确的作息习惯和日常良好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学习,来克服和改掉拖延、懒惰、不爱学习、不爱劳动、文明礼貌欠佳、依赖性强、娇生惯养、脾气急躁、承受力弱等不良行为和习惯,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让学员克服恐惧、提升面对困难、压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员学会珍惜、懂得感恩、打开心胸、懂得和父母、朋友、老师等有效沟通,懂得理财、提升自信、敢于表达发言、提高和人沟通交流能力。

NEM1_20170708_C0222401345_A1322646

“军事夏令营可以让我穿上梦寐以求的特色军装,可以让我痛快淋漓的当一次真正的兵,还可以改掉原来家里和学校里的一些坏毛病,我相信通过这次训练能让我真正成长,也能体会父母的心情和不容易。”来自宁夏第二十一小学的三年级学生蒋朝阳说。

“去年孩子就参加了这个夏令营,28天的时间让他有了很多变化,也有了很多收获。”曹先生说,他的儿子是六年级学生,去年给儿子报名参加东方神豹特卫军事夏令营活动,孩子回来后自己的衣服会自己洗,还知道帮父母干家务了。今年暑假,他又给孩子报了名,孩子也很乐意参加。

据悉,宁夏东方神豹特卫中小学生军事夏令营,已经开办了4年,期间承办了很多学校的体验式教育、素质教育、安全防范演练、学校军训和拓展训练等,受到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