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建二局工会联合全总文工团、西安市总工会“三送”巡访慰问活动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华网 2017-07-07 16:11:00

7月5日,由中建二局工会联合全总文工团、西安市总工会以“劳动创造幸福,超越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送文化、送清凉、送安康”巡访慰问活动在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在施项目工地盛大开幕。

出席此次“三送”活动的有西安市总工会主席史南征;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西安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汪虎乾; 西安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障部部长郑永獒;西安市总工会宣传部副部长陈永斌;西安市建交工会副主任陈军昌等地方工会领导。中建西安综合管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仲昭怀;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张国立;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唐立新;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昌波;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卓等领导到场参会;同时,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们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由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昌波致辞,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张国立向各位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了工会在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教育的重要作用。西安市总工会主席史南征给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项目农民工安全督察队进行了授旗,西安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陈永斌给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味·道”读书会进行了授牌,西安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部长郑永獒为现场工友们赠送了安全书籍,西安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汪虎乾、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副主任陈军昌为职工们赠送了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活动中还进行了西安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陈永斌给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授旗仪式,最后,与会领导还为在场的每一位职工和工友们发放了菊花茶、毛巾、冰糖、安康药箱、安全书籍等清凉和安全慰问品,此次慰问品总价值约数万元,由西安市总工会和中建二局工会特别赠送。

演出在富有西安本土特色的《安塞腰鼓》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带领着工人兄弟姐妹们走进了欢乐的世界,忘记平日工作的疲劳与辛苦,用心感受着澎湃激昂的安塞情怀。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奏员、胡琴演奏家孟宪德的胡琴独奏《夜深沉》获得全场一致叫好;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金琳琳为大家带来的晃圈节目《巅峰时刻》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由西安市建设工会选送的小品《相亲》生动的呈现了基层一线广大职工舍家为企、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同时誉有“工地百灵”之称的中建二局工会女工主任沈玲玲献唱的《工地飞来一只百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才艺展示和悦耳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觉盛宴,也赢得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此次活动在工人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中圆满落幕,不少工友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陕西分公司是紧跟上级单位和中建二局及一公司“十三五”规划布局要求,分公司于2015年7月在西安完成工商注册,2016年5月启用,2017年3月正式落户西安;目前陕西分公司在职职工310人,分公司以西安和郑州为经营中心,经营区域辐射陕西、河南、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6大省份,目前在施项目9个,累计签订合同额已超9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初步进入两个经营中心的建筑市场,实现了中建二局一公司挺进西北区域战略的重要一步。

此次“三送”巡访慰问活动走进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项目施工现场,为在炎热酷暑下辛勤劳作的广大职工送来了夏日的一丝清凉,也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政工团组织在服务广大职工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同时对广大劳动者是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安全文化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为工人们送去安康的同时更带来了无限欢乐,这也将极大地促进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在安全生产和党政工团文化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供稿)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举行奠基仪式

25日,中国建筑阿尔及利亚公司承建的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在阿尔及利亚迈盖耶尔省坦德拉举行。

中国建筑举办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建集团在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CBD项目)现场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会嘉宾共叙项目建设中结成的中埃友谊。

中企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

阿尔及利亚一揽子光伏电站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中国建筑阿尔及利亚公司签约其中两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