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来西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07 11:49:47

7月6日下午,马来西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交流会召开,来自马来西亚的31家企业代表与省内210家企业代表齐聚兰州,共话发展前景、共谋合作商机。

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出席交流会并致辞。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出席交流会。

宋亮说,合作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立足丝绸之路,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是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加强与中国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景。为进一步加强马来西亚与甘肃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宋亮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希望推进与马来西亚的互联互通,积极开辟兰州、敦煌直飞马来西亚货运航线,大力培育国际货运市场,为加强彼此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提供便利;第二,希望推进经贸合作和产业对接,双方有着产业对接的天然基础,甘肃将大力支持马方企业在甘肃省投资,支持甘肃省优势企业走出去,双方拓展多领域合作;第三,希望推进技术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甘肃在石油化工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宽技术劳务合作渠道,为互利共赢拓展空间。

黄家泉在介绍马来西亚优势产业后表示,希望与甘肃省通过兰洽会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融为经济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