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林铎会见出席兰洽会外宾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06 11:00:37

7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会见了出席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外宾。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2届,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具有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准的国家级大型展会之一。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真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办展理念,力求把兰洽会办成海内外各界朋友开展经贸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吸引域外企业和有识之士来甘洽谈投资,促进了各方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本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共邀请“一带一路”沿线36个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等2个国际组织,以及国内24个省区市的嘉宾和代表参会,必将进一步扩大兰洽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

林铎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甘肃是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生态地位重要、地理地貌多样、民族宗教众多、历史文化厚重、资源能源富集、产业体系完备、后发优势明显,随着“一带一路”构想的深入推进,甘肃由偏远内陆省份一跃成为扩大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发展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各位嘉宾通过这次兰洽会,多了解甘肃、关注甘肃、推介甘肃,积极开展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代表出席第23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外宾预祝兰洽会圆满成功,希望盛会能为各国与中国各省份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

也门、韩国、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嘉宾参加会见。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