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27家企业获“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江涛 2017-07-04 16:42:00

新华丝路网海口7月4日电(王益民)2016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总结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27家诚信示范企业上榜。金元证券代表“2016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发言并宣读“尊法守信、公平竞争”倡议书。

“2016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颁奖仪式

“2016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颁奖仪式

海南省信用办副主任刘国鑫介绍当前海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情况和本次诚信示范企业评选的有关情况。近年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表现在顶层设计逐步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健全,信息平台已具规模,联合奖惩初显成效,诚信氛围日渐浓厚。

据了解,2016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海南省相关文件精神,弘扬守信精神,表彰诚信典型,营造信用环境。整个活动历时8个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和企业自愿的原则,通过部门推荐、系统筛查、第三方评级、专家评审会、征求部门意见、社会公示等环节设置,力求更多维度、更长时间地考量企业的信用状况。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7家企业脱颖而出,入选2016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

海南省信用办主任邓传明表示,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将作为海南省政府部门间实现守信联合激励的重点激励对象,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和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等激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