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官员: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促进非洲一体化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04 16:36:00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4日电 (记者朱绍斌、王守宝)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7月3日呼吁非洲国家把握好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一机遇,并以此带动非洲大陆的一体化进程。

当天,第29届非盟峰会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阿明娜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时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最为宏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倡议,该倡议也在号召全球的合作伙伴来加强对非洲的投资。

她说,联合国一直以来支持非洲一体化进程,包括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她表示,围绕非洲国家提高内部贸易水平及构建监管框架的目标,联合国已为非盟提供了技术支持,但在这一过程中,联合国和非盟应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这一机遇,来助推非洲大陆经济一体化。

本届非盟峰会的主题为“通过投资青年利用人口红利”。阿明娜指出,非洲有2亿多15-24岁年龄段的年轻人,希望通过对本届峰会主题的关注,为非洲青年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相关推荐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出席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

3月21日至23日,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古特雷斯发表龙年新春致辞 感谢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农历龙年新春致辞,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坚定支持联合国、多边主义和全球进步表示感谢。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要倡导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5日表示,国际社会要倡导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