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首次对华出口冰鲜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03 11:50:00

新华社惠灵顿7月3日电 (记者李惠子、田野)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长内森·盖伊6月30日说,首批出口中国的新西兰冰鲜肉已启程运往中国。这是中新两国政府今年3月就冰鲜肉出口达成协议后,新西兰冰鲜肉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盖伊说,冰鲜肉是优质的高附加值产品,市场潜力巨大。无论对新西兰农民、牛羊肉产业,还是中国消费者来说,这都是好消息。

盖伊表示,新中两国经贸关系稳固,两国间便利的航空运输将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发展。

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两国贸易逆势上扬,年均增幅超过12%,去年贸易规模接近120亿美元。

相关推荐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