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支持“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

来源:中国网 2017-07-03 08:50:10

图为李若弘主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欧敏行主任。

近日,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就双方如何在联合国“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和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在北京举行会谈。

李若弘主席向欧敏行主任介绍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共同启动的联合国“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的情况,在联合国“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国际专家会议上,来自五大洲的20多位国际专家对“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的范围、架构、目标与主题作了讨论,如何在网络交流平台和传统文化中体现科学与技术、音乐与其他艺术、语言与文学、宗教、灵学、典礼与庆祝、农业与美食等相关的活动。

图为李若弘主席与欧敏行主任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进行会谈。

欧敏行主任说,今年5月中国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与中国政府领导会面时,特别提到了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共同合作的联合国“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这个项目的开展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支持的一项重要工作。

欧敏行主任还表示,基金会诸多有趣且有意义的新项目非常令人振奋,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联合国“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是与中国和国际社会深入合作的旗舰项目,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影响政府、带动企业、促进世界和平。

双方会谈时,还就如何带动东北亚五国在“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上的联动与合作进行了探讨,通过融合五国文化元素的特色项目,促进跨文明对话与合作,带动青少年,感动世界。

据悉,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的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我眼中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即将举行,双方就此项目未来如何开展,计划如何实施也进行了探讨。(吴培和、杨文静)

相关推荐
南京和苏州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将中国南京、苏州等64个城市纳入该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以表彰这些城市为助力居民实现终身学习所做的努力。

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开幕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5日在斯洛文尼亚克拉尼市开幕。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举办新春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5日晚在该组织巴黎总部举办2024年新春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