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绿园打造“合心轨道交通文化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7-07-02 11:40:00

7月1日上午,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暨合心轨道交通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对接会在长春市绿园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长春市绿园区政府主办,国家发改委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农业部农经司副司长黄延信、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等领导参加会议。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1 

会上,绿园区合心镇分别与以色列穆沙夫特色小镇、吉林省绿村庄旅游开发公司签署框架协议,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杭州市萧山区信息港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发改委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乔润令副主任深度解读了中国“特色小镇”发展路径,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小镇的理论脉络和实践情况。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杭州市萧山区信息港小镇镇长韩梦龙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分享的经验。

绿园区近年来依托轨道客车产业支撑,成立了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区,形成了以轨道客车技术研发、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检修服务为主的产业生态链。区长薛文革在致辞中表示,绿园区紧紧围绕“五区”建设目标,积极打造“两谷一港”,推进“四镇一城”建设,加快合心轨道交通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打造高标准城乡一体化新城区。

  

2

 

目前,合心镇已入选吉林省首批特色小镇,正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第二批特色小镇。下一步,绿园区将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新型城镇化、打造双创平台的有力抓手,在合心镇筹备打造吉林省特色小镇发展联盟,打造资源整合共享、项目资金对接、专业智库支持、线上线下活动策划以及全媒体宣传推介等五大平台,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