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获韩国京畿大学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7-01 16:07:00

6月30日,美丽而宁静的韩国京畿大学水原校区,师生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通往礼堂的路上摆满了鲜花,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被授予京畿大学名誉政治学博士的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京畿大学始建于1947年,是韩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今年恰逢该校建校70周年。此次授予中国民营企业家叶简明名誉博士学位是该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授予中国企业家叶简明名誉博士学位是京畿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

授予中国企业家叶简明名誉博士学位是京畿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

下午四点整,KBS国乐团现场奏起优美的伽倻琴乐曲,京畿大学国防生锐刀仪仗队仪装齐整,列队欢迎。叶简明在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的引领下,身着庄重的黑红色博士服进入典礼现场,颁授典礼正式开始。

叶简明在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引领下进入典礼现场

叶简明在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引领下进入典礼现场

典礼仪式上,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致贺词,并与研究生院院长宋泰镐博士共同为叶简明颁发名誉博士证书和学位牌。京畿大学理事会、各院系和机构负责人,京畿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金荣珠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院长宋基出等韩方嘉宾和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李勇,副总裁陈强、吴红兵等高管及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多所首尔地区韩国知名高校的国际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观礼。

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与研究生院院长宋泰镐共同为叶简明颁发名誉博士证书和学位牌

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与研究生院院长宋泰镐共同为叶简明颁发名誉博士证书和学位牌

京畿大学授予叶简明名誉博士学位推荐词表示,“叶简明以其卓越的领导力和国际管理哲学为理念,成就了中国华信全球化企业的地位,对韩国和中国的经济、文化和学术交流也起到了积极的桥梁作用,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特此授予其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金仁圭校长在贺词中高度称赞和肯定了叶简明多年来“以企业文化创新推动事业发展、以大善之心献力国际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他认为叶简明博士和中国华信在创业过程中体现出的“挑战精神”、“融合性的洞察力”和“共同体意识”都是正在发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所应具备的重要理念,并呼吁京畿大学所有成员遵循和追求这些共同的价值。

叶简明对韩中经济、文化和学术交流做出了极大贡献,被京畿大学授予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

叶简明对韩中经济、文化和学术交流做出了极大贡献,被京畿大学授予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

叶简明在典礼上致词,感谢京畿大学授予其“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并阐述了文化同源共生、价值理念相连相通在中韩交流合作中的重要意义。他说,任何一个组织,大到国家、小到企业,都有鲜明的文化方向,系统的价值体系和具体的着力点,都是至善的追求和实现。至善“于民族则为自强不息,于企业则为利用厚生,于大学则为追寻真理,于个人则为澄明精一。”中韩两国友好交往、相扶相济的传统由来已久,两国人文相亲,德教相濡,和合共生。中国华信的“企业之道”与京畿大学“真、诚、爱”的校训一样,有着东方文明的共同基因,是东方文化理念的具体呈现。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韩文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社会关怀传统,不断推动企业关照现实与社会理想,合众人之愿成社会之公,在中韩民间交流合作中作出更大的成绩。

叶简明在名誉博士授予仪式上致辞

叶简明在名誉博士授予仪式上致辞

30日晚,京畿大学和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还联合举办了盛大的叶简明获得名誉博士学位庆祝晚宴。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出席庆祝晚宴并致词。邱国洪大使高度肯定了京畿大学授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名誉博士学位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表示双方的交流合作反映了两国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望,将为推动中韩友好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为中韩进一步扩大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力支持。

叶简明在晚宴上引用老子《道德经》中的经典段落寄语中韩友好,表示“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以善为道,做任何事业都必有成就。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获得名誉博士学位庆祝宴举行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获得名誉博士学位庆祝宴举行

韩国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委员长金振杓、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友堂纪念馆馆长李钟赞等出席庆祝晚宴并致贺词,京畿道副知事金东根、京畿大学理事长朴荣镇、韩国前驻华大使柳佑益、前总统秘书室室长许金烈、国会议员李宗求、韩国青少年联盟总裁韩起镐、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理事长金永来、希杰集团中国总部总裁朴根太、KBS电视台副会长金振国、韩国经济电视台代表宋在兆等韩国政商人士与出席颁授典礼的嘉宾180余人出席晚宴,共同寄意中韩未来合作发展。韩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方贤珠主持了庆祝晚宴。

相关推荐
国能国际资产与伙伴基金签约设立格鲁吉亚国家建设基金

当地时间11月28日,“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顺利开幕,国能集团国际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与格鲁吉亚国家主权基金——伙伴基金(The Partnership Fund)签署设立合资公司的章程,双方将在格鲁吉亚合资成立格鲁吉亚国家建设基金公司(Georgian National Construction FundCompany)。

中国华信参加2017年中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泰商务理事会会议

11月15日,2017年中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发表演讲。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邱威功、盘古银行总裁陈智深分别致辞,中泰两国100多名企业家出席活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

中国华信执行董事李勇会见穆巴达拉石油化工公司总裁穆萨贝

2017年11月12日下午,中国华信执行董事李勇率团在阿布扎比访问了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Investment Company)总部,并与穆巴达拉石油化工公司(Mubadala Petroleum& Petrochemical)CEO、穆巴达拉投资委委员穆萨贝(Musabbeh)先生举行了深入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