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行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在沪结业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7-01 15:59:41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致辞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致辞

新华丝路网上海7月1日电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太平洋岛国)结业仪式29日在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举行。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拥有共同的海洋,更有共同的愿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共同目标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与可能。中国银行将始终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始终担当中国与各国经济、贸易、金融与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始终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的金融服务方案。

斐济国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萨基乌萨•莱伊沃斯作为学员代表,向中行举行此次合作研修班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研修班全体学员在中国度过了美妙的时光,从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拓宽了视野,也收获了朋友。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沿线国家分支机构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加快机构拓展,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

为更好地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推进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之间的深入交流,继2015年、2016年分别面向柬埔寨和菲律宾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后,中国银行再次为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汤加、库克群岛和纽埃8个太平洋岛国的高级官员、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高管等超过40人举办研修班,深入研讨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间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前景。

此次研修班20日开班,29日结业,主要在中行位于北京、上海两地的培训机构举办。研修班围绕太平洋岛国关注问题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多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及互联网企业高管授课,组织11场专题讲座,前往10余个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制造企业和金融机构参观考察。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太平洋岛国)结业仪式现场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太平洋岛国)结业仪式现场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斐济国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萨基乌萨•莱伊沃斯发言

学员代表斐济国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萨基乌萨•莱伊沃斯发言

相关推荐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访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

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拉希德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国民福祉,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不同部门相互协调,共同为国家服务。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