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7月5日启幕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6-30 11:30:31

记者6月29日从七里河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7月5日在该区启幕,主题为“相约百合之都·筑梦一带一路”,将陆续开展5项主题活动,于7月30日结束。

本届百合文化旅游节旨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节会模式,进一步扩大“中国百合之都”的对外影响力。在以往五届基础上,推陈出新融入了开幕式航拍、ZAKER兰州直播、夜宴走秀等时尚元素。以一场“风吹百合香”为主题的专业文艺演出,拉开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序幕。

据介绍,分项活动共设计5项,内容涉及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等方面,分别是:百合时尚夜宴、百合花采摘体验(袁家湾百合谷)游、狗牙山花海休闲节、“百合之约”相亲联谊会、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其中,百合花采摘体验游由兰州日报社承办,兰州百合协会协办,前期将招募读者代表和市民家庭,邀请相关企业、商户走进袁家湾,参观百合游览园、百合产品展,了解兰州百合高海拔无污染环境,观赏袁家湾原生态百合花海风情,手机拍有奖互动,亲子体验百合花采摘,品尝百合美食,参与百合文化主题猜谜游戏等活动。发布会上,七里河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七里河区百合产业发展情况、推介了精品旅游线路。目前,全区百合种植面积达5.46万亩,年产量达2.82万吨,销售产值达6.8亿元,种植户达到10954户59007人,户均收益达6849.2元,占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4.17%。2016年百合出口量达到300吨,出口创汇超过37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