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田园风光引客来--高台县“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30 11:22:10

初夏,距离高台县城不远的合黎镇五二村新开业的武家大院成了很多游客感受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这是一处集餐饮、赏花、采摘为一体的农业休闲体验园。大院的一侧是蔬菜采摘体验区。茄子、青椒、龙豆、菠菜等时令蔬菜长势正旺。距离采摘体验区不远,是占地30多亩的万寿菊观光区。金黄色的菊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醒目,许多游客徜徉其间,赏花留影。

武家大院负责人武应军告诉记者,今年,他投资60多万元将自己的家庭农场改造为集绿色有机农产品采摘、情趣休闲式种植、花卉观赏和乡土风味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景点。

“万寿菊不仅能供游客观赏拍照,还是一种高效的经济作物,种植前就和制种公司签了订单,按往年价格,每亩收入在3000元至4000元。”武应军说,今年仅出售万寿菊就能收入10万元。下一步,他准备购进孔雀、鸵鸟等观赏鸟类,建一座观鸟园,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高台县以城郊村绿色农产品基地为平台,实施休闲、会晤、美食等关联旅游项目,建成了一批采摘观光休闲体验区。以骆驼古城、红西路军纪念馆、八坝胡杨林、正义峡等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为背景,串联形成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旅游风景线,延长了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条,形成了游客尝鲜、农民赚钱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