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冯健身在庆阳调研时强调:抓龙头带项目兴产业 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30 11:06:54

6月26日,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要突出龙头带动,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当天上午,冯健身实地查看了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畜牧业产业化综合示范项目,详细了解了西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大畜牧产业规模,夯实群众致富的产业支撑,2016年,西峰区引进甘肃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彭原镇投资新建畜牧业产业化综合示范项目,预计到2020年,通过该项目的带动,全区优质肉羊存栏量将达到50万只,年产值可达上亿元。了解相关情况后,冯健身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南区雨洪集蓄保塬生态项目是庆阳市海绵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主要有雨洪集蓄、固沟保塬、循环利用、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五大功能。冯健身围绕彩虹桥专用人行通道环行一周,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设计理念和海绵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雨洪集蓄项目设计理念新颖超前,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庆阳市要抢抓国家和省上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利好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步伐,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随后,冯健身还看望了脱贫户李玉琴,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收入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勉励她继续努力,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甘肃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