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在新加坡成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6-30 14:04:00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6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银行28日晚在新加坡宣布成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这是目前中资银行在新加坡设立的首个区域性债券承分销中心。

该中心将在中国银行总行的指导和管理下,为当地及区域内企业提供全面的债券承分销服务,并向区域内企业介绍中国境内债券市场,为其提供熊猫债承销服务。

6月29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在中心成立活动中致辞

6月29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在中心成立活动中致辞 李晓渝 摄

同时,中国银行还将通过该中心拓展区域内投资者客户,以优质的投资产品回馈市场和广大投资者。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在中心成立活动的致辞中说:“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中新两国的交往与合作。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的成立,是中银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大战略决定。凭借中行在债务资本市场的专业能力和在新加坡经营超过80年的深厚积淀,相信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能够为新加坡和区域内的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持,进而促进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

在介绍到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的发展前景时,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表示: “新加坡是亚太地区重要的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吸引了众多跨国企业在此设立区域总部,同时拥有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以及广泛的机构投资者基础,这也是中国银行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性债券承分销中心的主要原因之一。该中心的设立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进一步提升投、商行一体化服务能力的一大进展。”

6月29日,参加中心成立活动的宾客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负责人合影 从左到右分别是新加坡交易所债券资本市场与证券与固定收益主任,高级副总裁汤桂莲 ; 中国银行总行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裘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署执行署长符美兰;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 星展银行固定收益部主管李福陈;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

    从左至右为:新加坡交易所债券资本市场与证券与固定收益主任,高级副总裁汤桂莲 ; 中国银行总行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裘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署执行署长符美兰;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 星展银行固定收益部主管李福陈;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   李晓渝 摄

近年来,中国银行相继在新加坡设立了大宗商品业务中心、福费廷中心、银行卡中心、私人银行等区域性中心和平台,由新加坡分行运营。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的成立显示出中国银行对新加坡市场的重视和投入。作为总行布局在亚太地区的中心业务平台,新加坡分行走在市场前列,近年来在银团贷款、结构化融资、REITs上市、航空金融和众多个人金融服务产品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支持中新两国发展与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完)

相关推荐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3月15日下午,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松下航空电子携最新一代机上娱乐系统亮相2024新加坡航展

在刚刚结束的2024新加坡航展上,松下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携旗下最新一代机上娱乐系统首次亮相。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