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家孔子课堂揭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30 10:00:00

新华社堪培拉6月30日电 (马晓娜)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日前正式揭牌,这是澳北领地地区开设的首家孔子课堂。

揭牌仪式28日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北领地教育部长埃娃·劳勒表示,随着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成立,400多名小学生将开启汉语学习之旅、文化体验之旅。同时,北领地地区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说,中澳两国在教育、经贸等领域合作广泛。此次北领地第一家孔子课堂的成立将给当地学生及社区提供更多学习和了解中国的机会。成竞业还向沃卓福小学赠送了汉语学习资料,鼓励学生们争做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西蒙·马多克斯说,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是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希望未来孔子学院搭建更多友谊之桥、文化之桥,搭建连接澳大利亚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之桥。

澳大利亚现有14所孔子学院和67家孔子课堂。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是澳大利亚北领地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

相关推荐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在悉尼开幕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Alibaba E-Commerce Expo 2024)15日在悉尼开幕。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

澳大利亚将斥资8.4亿澳元开发其首个稀土矿和精炼厂结合项目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4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以贷款和补助形式,向矿业公司阿拉弗拉(Arafura)注资8.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以推进该公司诺兰斯稀土矿项目(Nolans Project)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