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阳光房”里话增收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29 15:16:19

盛夏时节,走进陇西县菜子镇牟河村,一座座印有红色“福州帮扶定西阳光房种植试验项目”字样的“阳光房”里,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收香菇。由福州市对口帮扶陇西县的这些“阳光房”,以占地小、易操作、生态环保和收益稳定等特点,深受香菇种植户青睐,拓宽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菜子镇牟河村村民衡发荣是“阳光房”项目的受益者之一,通过在“阳光房”里种植香菇,每年纯收入接近2万元。目前,衡发荣正在采摘第一茬香菇,准备就近交售。他高兴地说:“这些香菇能收获五茬,你看这第一茬,一等菇占七成,二等菇占两成,三等菇极少,现在已经卖了3000多元,采完的话要卖5000多元。等给第二茬一注水,香菇出来又肥又大,可能卖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阳光房”每座造价3.1万元,设计面积120平方米,可容纳香菇菌棒4200个。目前,分布在权家湾乡焦家湾村,云田镇上大道村、安家咀村,菜子镇牟河村、董家寺村的首批53座“阳光房”已全部建成,项目总投资164.3万元,其中福州市对口帮扶1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