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北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警务人员200余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29 11:10:00

新华社武汉6月29日电 (记者梁建强) 来自尼日利亚的赴华警务执法官员研修班学员近日结束培训启程返回。记者从承担培训工作的湖北警官学院获悉,目前,湖北已为“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开展各类警务培训10余次,培训学员200余名。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警官学院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外警培训,推动区域警务合作与执法,共同打击跨国、跨区域犯罪。

湖北警官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尼日利亚赴华警务执法官员研修班的集中培训时间为15天,参训人员为尼日利亚警察总局和各分局的15名警务执法人员。半个月中,主要围绕警务执法过程中的犯罪预防与控制进行培训。所有人员经考核合格后,均领取了结业证书。

“这些课程都非常实用,老师的业务水平非常高。”研修班负责人格蕾丝说。学员卡巴认为,相关知识将在尼日利亚得到很好应用。

相关推荐
感受新质生产力脉动 探索中拉合作新机遇——记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使节团参访湖北

在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之际,应外交部邀请,由25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驻华使节、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代表团于4月22日至25日访鄂,感受中国新质生产力发展脉动,探索中拉合作新机遇。

中国信保跨境物流保单服务我国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发展

为积极助力湖北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内外联通的陆海空国际大通道,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经过不懈的跟踪服务,在2024年3月顺利签订湖北省内首个跨境物流服务贸易保单,以实际行动推进湖北地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

湖北省举办“一带一路”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3月28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主办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