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内高校首批46名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责任编辑:江涛 2017-06-28 16:22:50

新华丝路网海口6月28电(谭惠丹 王身坚)近日,由海南省医学院培养的海南省内高校首批医学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这46名医学硕士研究生离校前就业率达91.3%。

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信息显示,该校培养的首届研究生毕业率100%,获得学位率100%。46名毕业生中,留校工作7人,第一附属医院录用9人,第二附属医院录用11人,其他单位录用15人,研究生离校前就业率已高达91.3%。

2014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海南医学院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为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当年,海南医学院招收2014级硕士研究生45人,涵盖16个专业,45个研究方向。为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海南医学院选拔部分优秀研究生按“双轨制”培养,并实行“三结合”原则,即研究生招生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相结合、研究生培养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相结合、硕士专业学位授予与临床医师准入制度相结合,研究生科研能力显著提升。

三年来,海南省医学院首批医学硕士研究生共编写论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期刊文章5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7篇、统计源期刊期刊文章5篇、其他期刊期刊文章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