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陵水引入农产品电商 打造农产品上行新模式

2017-06-28 15:56:00

新华丝路网海口6月28日电(陈明)27日,陵水县与农产品电商社员网进行“互联网+农业合作项目”签约。社员网将利用自身渠道优势为陵水优质农产品提供农产品上行、市场数据分析、龙头品牌打造等服务,助力陵水热带高效特色农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社员网将会在陵水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解决陵水农产品上行问题,依托供销体系的线下优势和互联网信息线上优势,通过B2B和B2C两种模式,帮助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扎扎实实挣到钱,为当地政府实实在在解决卖难问题。同时,社员网将通过互联网手段,打造陵水农产品品牌,建立品牌可追溯机制,消除消费者对“上行”农产品品质的担忧,破解农产品品牌难以打造、质量难以溯源的难题。

双方商定,将通过提供大数据服务,全面数据汇总分析产业形势,便于政府对行业现状、发展趋势进行完整掌控,更好的调整农产品上行策略,通过市场数据分析及时调整种养面积,时间,避开农产品集中和大量上市所造成的潜在危险,让自身农产品在进入市场时就具有天然的竞争力。

据介绍,陵水不断加大对电商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7500万打造“全光网陵水”,光纤宽带百分之百覆盖县城和116个行政村。通过相继出台《陵水县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奖励扶持颁发(暂行)》等促进县域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并打造创业平台,为互联网创业企业或团队提供免3年租金的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

据陵水县商务部门统计,截至今年6月,陵水通过社员网平台销售的农产品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社员网CEO景岗介绍,社员网深耕供销体系的农业,从农资销售,到农产品上行,再到专业的农业品牌化服务,在农业互联网领域保持着领先的水平。双方希望,陵水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当地农产品质量优、品类全、产量大,引入专业农业互联网企业共同推动“互联网+农业”能促进陵水县的农业互联网化及农产品上行及品牌化,更快的推动农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黄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