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食与远方“麦德龙——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7-06-28 14:31:00

017年6月24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常务副会长邢颖,监事会主席武力,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马克先生,麦德龙餐饮及服务总经理陈刚先生,法国LA LISTE榜单项目负责人Jorg先生以及现场来自各地的餐饮企业家出席了活动。

麦德龙餐饮及服务总经理陈刚先生发表致辞,表示麦德龙现购自运一向支持国际餐饮发展,聚焦中餐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的平台,促进东西方餐饮文化交流,预祝此次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圆满成功。

美食与远方“麦德龙——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

法国LA LISTE榜单项目负责人Jorg先生致辞,表示世界厨师艺术峰会的举办成功架起了东西方餐饮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各国优秀厨师汇聚于此,双方在交流与碰撞中彼此加深了对他国美食文化的了解。

新华丝路、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红餐网等媒体对峰会进行采访报道。峰会由美味关系文化传播主理人张际星,北京文艺广播吃喝玩乐大搜索主持人夏铭,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委会委员侯德成联袂主持。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委会主席、北京大董烤鸭店董事长董振祥,中国面点大师王志强,米其林一星国际中餐大师陈国强,米其林一星厨师纪晓翰,FMC咨询公司董事长Michael D.Rosenblum,北京Opera BOMBANA意大利餐厅行政总厨Marino D’Antonio,米其林二星厨师、荷兰厨师最高荣誉SVH主厨Edwin Vinke、荷兰SPRAKELOOS餐厅创立者Edwin Loose, 8位顶级大师现场实操演讲。此次展演活动一改以往单纯的烹饪表演模式,而是由每位名厨在现场操作过程中讲述对于厨师艺术、本国菜式以及烹饪理念的理解。

米其林一星厨师荷兰纪晓翰以“用平衡的理念创新性地将中西融合”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了他“创新、传承,健康”的烹饪理念。

FMC咨询公司董事长Michael D.Rosenblum先生在现场实操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他个人的对美食追求的极致理念。

荷兰SPRAKELOOS餐厅创立者Edwin Loose在讲演环节分享了他个人的从厨经历,并且分享了“食材的品质对于烹饪菜品佳肴的重要性”的观点。

米其林一星国际中餐大师陈国强在峰会现场分享了他“保留传统、不断创新”烹饪理念,并在现场展演了菜品——XO酱烧酿辽参配东方之珠东星斑。

米其林二星厨师、荷兰厨师最高荣誉SVH主厨Edwin Vinke在峰会现场不仅精心准备了美食,而艺术气息十足的餐具更让人眼前一亮,美食美器相映成趣。

中国面点大师王志强在峰会现场发表了以“我有’蒸功夫’”为主题的演讲,并向大家展示了独一无二、别具匠心的“面果儿”。

北京Opera BOMBANA意大利餐厅行政总厨Marino D’Antonio作为一位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北漂女婿”,一直致力于向国人宣传经典正宗的意大利美食。在峰会现场以“来吃意大利菜”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董振祥以“意境”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带来了“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春季时令意境菜。

2017世界厨师艺术峰会在凸显促进全球厨师艺术交流的核心价值的同时,使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代表深度认知不同地域烹饪艺术和国际美食发展的潮流,对中国烹饪技艺交流与提升有重要启发意义。

相关推荐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专题报告篇围绕餐饮资本运作、餐饮食材安全风险控制、社区居家养老餐饮服务、美食名城建设等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并提出了可参考借鉴的建议。

2017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隆重开幕

董振祥先生表示,名厨委在世餐联领导下,将继续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中餐国际形象和地位、密切全球中餐业组织联系与合作、推动厨师间国际交流,为进一步确立行业中的领导地位而努力。同时预祝2017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7 健康养生论坛暨食药委成立一周年庆典

食药专委会主席邵刚 “饮食养生”源于“医食同源,食药同用”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普遍认识,思想、生命、青春、健康和长寿,是人的自然本质所最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