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徐井宏:推动包容性增长应着力创新驱动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张斌 2017-06-28 09:42:00

图为徐井宏出席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举办的“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新闻发布会

图为徐井宏出席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举办的“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丝路网大连6月28日电(段靖  彭卓)6月27日,第11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盛大开幕。本届论坛联席主席、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在出席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动包容性增长应着力创新驱动。

徐井宏认为,当前,解决不同民族、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需以科技创新、人文精神传播促进现代科技的普及,需深化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间交流,加强弱势群体保护以及环境保护,才能让人类发展更有可持续性,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尤为如此。

“‘一带一路’强调共商、共建、共享,换言之,‘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促进包容性增长的国际合作架构,因此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将是实现全球包容性增长的有效途径。”徐井宏表示。

对于中外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对接,徐井宏认为,“一带一路”强调的“五通”,特别是“设施联通”为中外企业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能源环保、城市规划、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创了全新的合作空间。同时,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应从为“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提供何种产品和服务为出发点,以共同发展为目的,才能实现共赢。

徐井宏建议,中国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应深入了解当地政治、文化及商业规则。在徐井宏看来,所有的国际化都可以表示为本土化,而且最好的“走出去”方式就是与当地企业合作,将中国企业的优势与当地企业结合起来,才会产生新的优势和价值。

清华控股是依托清华大学、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生态型企业,清华控股及其成员企业通过科技产品、科技服务、设立基金、投资项目、合作建厂、研发合作、技术交流、文化交流等形式,广泛布局科技产业、创新服务、科技金融、创意产业、现代教育等领域,产品与服务应用于近6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在推动全球绿色和循环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访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蒋睿杰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蒋睿杰29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推动全球绿色和循环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先进的电动化和制造业水平将令本土和海外企业受益。

专访:数字化是中国制造业走向高端的重要抓手——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朱民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29日在中国天津闭幕。

信心、开放、合作——夏季达沃斯论坛回响“中国机遇”

时隔四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回归中国,在天津迎八方来客。论坛期间,信心、开放、合作成为参会海内外人士讨论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