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宝兰高铁甘肃省段运行试验告捷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27 11:24:50

记者26日从兰州市铁路局获悉,近日随着动车组CRH2G-2423、CRH380B-5731等12组动车运行试验的结束,标志着宝兰高铁甘肃省段运行试验全面告捷,宝兰高铁开通运营进入最后时刻。

宝兰高铁自5月10日全面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以来,兰州市铁路局、兰新铁路甘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精益求精抓质量,加班加点保进度,安全高效完成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与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等阶段性运行试验任务。

据宝兰高铁运行试验指挥部运输组组长赵周介绍,运行试验期间,共完成动车组全程运行时分、各区间运行时分、动车组追踪列车间隔时间等五个大项8个小项的测试;动车组故障、牵引供电设备故障、恶劣天气组织行车等56个场景的故障模拟与应急救援演练;12组44对动车满图行车等方面的检验与测试。这些运行试验效果优良,运输组织各项参数、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宝兰高铁即将开通运营提供了设备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