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成立洋葱产业协会 积极做大做强洋葱产业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27 11:16:52

6月26日上午,来自全省洋葱主产区的50余家种植大户齐聚一堂,成立了甘肃省省洋葱产业协会。此举意味着甘肃省洋葱产业将进一步谋求抱团发展之路。

甘肃省为全国洋葱四大主产区之一,洋葱品质高,质量好。近年来,随着洋葱品种的改良,栽培技术的提高,以及对东南亚、中亚等市场的开拓,甘肃省洋葱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远销俄罗斯,日本,韩国及东南亚、中亚市场。据统计,仅在广西凭祥口岸,甘肃省洋葱就占到全年出口总量的70%。

据悉,甘肃省省洋葱产业协会成立后,将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方面下功夫,增强全省洋葱种植户在种植技术、市场信息、产业开发、产品加工等方面的联系,逐步实现信息、平台共享,同时,在品种改进、技术进步上谋求更大进步,以进一步做大做强甘肃省洋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