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监测显示,5月份员工平均收入建筑业最高服务业最低

来源:新华社 2017-06-27 10:54:00

最新监测显示,甘肃劳动力市场员工平均收入总体呈减少趋势,5月份环比减少0.55%,其中建筑业工资最高,服务业工资最低。

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对全省4种行业88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显示,5月份,甘肃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等4种行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总体减少,平均收入为2925.94元,比上月减少0.55%。但是,与上月相比,服务业、建筑业员工平均收入出现上涨,分别上涨1.24%、0.05%,农业、制造业员工平均收入分别下降2.10%、1.71%。4种行业里,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分别为2934.00元、2387.23元、4198.63元、2431.96元,建筑业最高,服务业最低。

分岗位看,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仓储装卸工、快递公司配送员、快递公司分拣员、小区物业秩序员、小区物业保洁员、餐厅一线服务员、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宾馆服务员、超市收银员、轻工企业一线操作工、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建筑工地壮工、餐厅后厨配菜师等13个岗位5月份平均收入环比上涨,其中仓储装卸工工资涨幅最高,为10.60%,餐厅后厨配菜师工资涨幅最低,仅为0.09%。纺织业一线操作工、家政业中看护老人、养殖雇工、电子工业一线操作工、仓储收货员、超市理货员等6个岗位环比下降。降幅最大的是纺织业一线操作工,降幅为6.32%。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涨跌幅也显示出目前经济运行中行业的景气情况,仓储装卸工工资涨幅大,说明物流业正在复苏,纺织业一线操作工工资降幅最大,说明纺织行业已不景气,面临着巨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