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6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27 09:22:00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电 (记者朱晟、乔继红)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继5月份创下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6月份该指数升幅超出预期,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6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5月份的114.6点升至115.1点,此前市场预期该指数将微降0.2点。

商业景气指数再创新高,表明受访德国企业对当月经营现状满意,并提升了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说:“德国经济表现非常强劲。”

报告显示,商业景气指数四项指标中,6月份德国零售、批发和工业制造业指数均有所上升,只有建筑业指数环比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在高位。

伊弗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德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增速今年将达到1.8%,高于此前预期的1.5%;明年将达到2.0%,高于此前预期的1.8%。

伊弗经济研究所总部设在慕尼黑,是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每月发布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

相关推荐
德国智库预计俄乌冲突会给德国经济带来沉重负担

德国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17日发布的春季预测报告认为,俄乌冲突会给德国经济带来沉重负担,报告将今年德国经济增幅预期从原来的4%下调至2.1%。

德国智库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22日发布的秋季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5%,比此前预期低0.8个百分点。

德国智库:全球贸易可能 “V”型复苏

《联合早报》9月2日报道:德国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说,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候相比,因新冠疫情而萎缩的全球贸易恢复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