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金砖国家电影节在成都开幕金砖五国联手打造文化盛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26 09:46:00

新华社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许茹、史竞男) 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金砖国家电影节23日晚在四川成都开幕。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派出了阵容强大的电影代表团共赴金砖国家电影盛会,共谋金砖国家电影合作发展之路。

为了充分展示金砖五国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电影节将集中展映5个国家的33部电影。其中10部参赛影片将角逐“熊猫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评委会特别奖五个奖项。

在开幕式上,金砖五国风格多元、各具特色的电影得到充分展示。陆川、周冬雨、韩庚、李宇春、董子健等中国电影人,担任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使者”,向观众介绍推出本届电影节的10部参赛影片。评委会主席、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谢飞和金砖国家的评委们一同亮相。

电影节开幕当天,由贾樟柯等五位金砖国家导演共同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全球首映,五位导演携手向世界展示金砖电影人的情怀和梦想。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电影是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增进各国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不同文明交融互鉴的情感纽带。金砖国家电影节为各国艺术家搭建了一展风采的舞台,更是相互学习、启迪智慧、深化合作的重要机制。

据悉,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为期5天,将首次为每个国家特设电影日,展示不同国家的优秀电影以及各具特色的电影文化。

相关推荐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