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服务民族企业 助力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6-25 13:51:00

服务民族企业 助力中国品牌

--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7年6月24日)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 刘正荣

刘正荣

图为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先生,

尊敬的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先生,

尊敬的董明珠女士、张金良行长、李曙光董事长、王崇琳董事长,

尊敬的各位工商界朋友,

尊敬的各位专家,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华社,出席“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感谢朋友们对“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感谢全国工商联对这一工程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是世界性通讯社,是拥有各类媒体资源的全媒体集团,也是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新华社的专业人员遍布世界各地,新华社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多媒体产品,用8种语言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媒体使用。同时,新华社的媒体集群及时向世界各地的人们直接传播各种信息。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信息,新华社一直就在您的身边。

我在这里谈一个观点供大家指正,市场经济是规则经济,商品经济是品牌经济。品牌运营机制中,首先要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品牌既需要建立,又需要推广。之所以成为品牌,是因为信任。构建信任,要基于充分的信息交流,因而也需要有效的主动推介。

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目的,是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为民族品牌企业服务的系统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传播体系,由《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和《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集群、以“新华社”为名号的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为民族品牌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优秀民族品牌,确保达到百亿人次的传播效果。二是服务支撑体系,由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对接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启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新华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又一实际行动。实施好这一工程,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已构建起为民族品牌企业服务的一体化运行体系,真诚希望工商界的朋友和专家对我们的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不断改进,越做越好。

我们对实施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充满信心。今天,新华社旗下媒体和经济信息服务机构的负责人都在现场。他们是:参考消息总编辑张铁柱、瞭望总编辑姬斌、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新华每日电讯副总编辑于长洪、半月谈副总编辑王永前、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董事长张浩、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星、中国图片集团董事长邓久翔、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税立、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

我的同事们工作很努力,你们付出的心血使今天的启动仪式成为了可能和现实,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朋友们,服务民族企业、唱响中国品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迎接中国品牌更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