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上的美食:盐池滩羊肉亮相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6-24 19:35:00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刘海燕)24日,以“美食与远方”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暨2017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在北京市开幕,来自“中国滩羊之乡”的宁夏盐池滩羊肉赢得了参展嘉宾的点赞。

本届艺术节设计了论坛峰会、烹饪竞赛、名厨大师展演、交流互动、展览展示5大板块共18项子活动。盐池县参加了“伊锦园之夜”“新闻会客厅”“一带一路美食博览会”“丝路美食 梦想餐厅”等版块的活动,不仅宣传推介了“盐池滩羊”品牌,还提供了原汁原味的滩羊美食,让参会嘉宾品尝到了千里之外的盐池美味。

参会企业嘉宾在盐池滩羊展台前扫码关注滩羊产品

参会企业嘉宾在盐池滩羊展台前扫码关注滩羊产品

北京百亮厨娘特色火锅食材工厂总经理付云安品尝了滩羊菜品后说:“之前就有很多业内的朋友向我推荐过盐池滩羊肉,今天亲自品尝了一下,肉嫩汤鲜,希望今后能有合作的机会。”

据盐池县常务副县长吴科介绍,“盐池滩羊肉”是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但由于区域限制和宣传不足,盐池滩羊肉的市场认可度还有待提升。参加本次艺术节,就是想借助世界厨师艺术节这样的平台,提高盐池滩羊肉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促使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由盐池滩羊肉制作的烤全羊吸引了参会者的关注。

由盐池滩羊肉制作的烤全羊吸引了参会者的关注。

为落实“盐池滩羊”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打造“盐池滩羊”国际名片,推动盐池滩羊肉进入全国高端市场,盐池县还与本次艺术节的主办单位——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打造推广“盐池滩羊”品牌、扩大餐饮文化交流、发展盐池滩羊美食文化产业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去年9月,盐池滩羊肉凭借优良的品质登上G20杭州峰会的餐桌,“盐池滩羊”品牌价值高达68亿元,滩羊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号产业。“未来五年,盐池县将继续做好滩羊产业文章,带动百姓脱贫致富。”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说。(完)

相关推荐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专题报告篇围绕餐饮资本运作、餐饮食材安全风险控制、社区居家养老餐饮服务、美食名城建设等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并提出了可参考借鉴的建议。

2017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隆重开幕

董振祥先生表示,名厨委在世餐联领导下,将继续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中餐国际形象和地位、密切全球中餐业组织联系与合作、推动厨师间国际交流,为进一步确立行业中的领导地位而努力。同时预祝2017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7 健康养生论坛暨食药委成立一周年庆典

食药专委会主席邵刚 “饮食养生”源于“医食同源,食药同用”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普遍认识,思想、生命、青春、健康和长寿,是人的自然本质所最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