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蒙内铁路6月21日起支持M-Pesa手机支付购票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23 15:07:00

自6月21日起,蒙内铁路开通M-Pesa手机支付购票渠道。乘客可提前通过手机付款购票,凭回执单号到内罗毕或蒙巴萨车站换取车票。

运营方称,蒙内铁路自6月1日正式开通客运业务以来,仅支持现场购票,出现了售票点排长队、一票难求及投机者加价倒卖车票的现象。此次开通手机购票业务将使上述现象得以缓解。

蒙内铁路目前实行的票价为单程二等座700先令(约7美元),一等座3000先令(约30美元)。由于价格适中、乘坐舒适、用时较短、相对安全,铁路已成为肯尼亚两大城市间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

相关推荐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3月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

“师徒制”促进技术转移:蒙内铁路上的匠心传承

在肯尼亚,蒙内铁路是中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据专家估算,该项目对肯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率超过2%。蒙内铁路运行期间,中肯两国的能力建设合作成果丰硕,“师徒制”促两国技术人员教学相长。

多国驻肯使节蒙内铁路体验谈:利国利民 繁荣之路

受肯尼亚铁路局邀请,俄罗斯、南非、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国驻肯使节6日参观蒙内铁路调度中心,并乘坐列车从首都内罗毕到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