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开始招募中老年志愿者

2017-06-22 17:10:00

6月18日,父亲节。开启老少同乐,老人与儿童将共同表演节目、做游戏。招募中老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老顽童”也将老有所为。由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第十二届“健晨杯”中老年剑拳操舞全国公益大赛组委会联合发起,招募中老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在海口市坡博实验学校举行。

在活动现场,全国睡眠健康教育协作中心海口分中心还宣布,海南每卖出一张床垫,为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捐100元爱心善款,用于推广留守儿童百家服务站项目。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健晨”马妮留守儿童之家——海口市坡博实验学校服务站的挂牌仪式。新华社海南分社原副社长总编辑金敏、中国企业报专刊主编、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组委会秘书长、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秘书长尹相钢等近100名嘉宾参加了挂牌仪式。

海口市坡博实验学校的20名留守的孩子牵挂着毛俐匀校长的心。她主动联系了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马妮秘书长,要求设立留守儿童服务站。

据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组委会秘书长尹相钢介绍,将联合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健晨杯”中老年剑拳操舞全国公益大赛组委会发起招募”中老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尤其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有专业知识的中老年志愿者,他们一辈子不停地思考和创造,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经验宝库。将号召他们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心理辅导、法律援助、专题讲座。将在多省组织招募活动,号召更多的中老年志愿者投身留守儿童关爱事业。(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黄翠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