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得到积极响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6-22 14:45:00

3A7E.tmp

新华社媒体全力打造“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助力民族品牌实现走向世界。这民族品牌工程,已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认为,面对多元变革的时代背景,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助力企业确认发展定位,一定能在分化和重构中讲好“一带一路”等中国故事。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指出,我国食品工业已位列世界食品工业第一位,涌现了大批百亿价值以上品牌,但国际名牌甚少。食品行业要努力贯彻落实国家品牌战略,积极开展品牌培育和创新。同时也希望新华社等媒体大力支持,传播品牌食品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民族、地域等无形资产和品牌价值,推动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品牌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张梦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对于中国民族品牌的扶持和培育是很有必要的。必须有一个来自国家的声音,去告诉大家中国品牌到底应该怎样做,而新华社正是这样一个国家声音的权威代表,是真正的服务于国家发展的智力支持。”

品牌专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祝合良表示:“一国的民族品牌发展是多层面的,需要国家、企业、媒体、教育、社会等多层面的共同努力。品牌离不开传播的,特别是在全媒体时代,媒体的作用越来越大。而今天的品牌是方方面面的,因此需要全方位的传播。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拥有大量不同类型的媒体资源,在中国民族品牌发展的过程中可以充当国家的力量,在品牌传播方面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重点将一些优质且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宣扬出去,如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老字号品牌,更多的将中国民族品牌推向国际市场。此外,通过对中国文化、品牌本质的宣传,使大众产生认同,能为品牌发展营造一种良好的环境,同时树立起榜样,引导其他的企业去做。”

据介绍,贵州茅台集团已经宣布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驻企业。

以茅台为代表的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过程中淬炼出的文化瑰宝,具有巨大的品牌、经济和文化价值,是百年商业大浪淘沙留下的珍品,是中华传统文化与商业的结合,是中国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精神的发扬者,是中华文明的传播者,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之一。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说,今后一段时期,中国企业将在区域合作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资本流动渠道的拓展、市场开放的空间扩大、文化交流的深入和融合,再加上新技术的不断出现,给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能。随着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推进,越来越多像茅台这样的中国企业将更多地被国际社会所认知。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我们的贡献就在于我们能为世界做什么,唯一的选择就是创造,要创造出无数个品牌,要有无数的品牌走向世界。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向记者表示:“对于企业来讲,品牌是企业的生命线,世界上获得长足发展的企业,无一不是走品牌化路线。对于国家而言,品牌是国家形象的名片。而民族品牌不仅是国人的骄傲,更同样影响着国家经济发展的未来。值此2017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之际,李锦记恭祝这一造福企业、造福社会、造福国家的“民族工程”圆满成功!”

据了解,截止到6月19日,已经有50余家大型民族企业与新华社有关部门进行了接触,希望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