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公司向塔什干第59中学捐赠智慧教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22 09:14:00

6月2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第59中学,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女学生在华为公司捐赠的智慧教室内展示教学设备 记者沙达提摄

图为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女学生在华为公司捐赠的智慧教室内展示教学设备 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塔什干6月22日电 (记者沙达提) 中国华为公司向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第59中学捐赠智慧教室落成仪式21日在该中学举行。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教育部副部长肯扎耶夫、华为公司塔什干子公司总经理王鹏以及59中师生等出席。

孙立杰高度评价塔什干59中为普及汉语教学作出的贡献,表示相信智慧教室将帮助该校师生在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历史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他鼓励学生们未来为增进中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而积极努力。

肯扎耶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和华为公司对乌汉语教学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愿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大力发展乌中教育合作,推动汉语教学在乌各州生根开花。

王鹏说,在此次捐赠的智慧教室中,华为部署了全新的互动教学系统,通过无线接入、电子白板、辅助TV等形式,在教师与学生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开创了全新的教学模式。

塔什干第59中学自1957年起开设汉语课,是中亚地区最早开设汉语课的中学,为乌兹别克斯坦及中亚其他国家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目前,该中学1400多名在校生中有75%的人第一外语为汉语。

相关推荐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注5G-A技术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大会期间,在5G技术基础上演进而来的5G-A技术备受关注,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今年是5G-A商用元年。

华为“未来种子”活动闭幕式在开罗举办

华为在埃及的2023年“未来种子”活动闭幕式29日在开罗举行。本届共有42名获选的埃及大学生参与项目并得到相关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