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非遗”粤剧在新西兰展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21 09:44:00

新华社惠灵顿6月21日电 (记者宿亮) 新西兰惠灵顿粤剧曲艺团、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1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联合举行“粤韵飘香”经典粤剧折子戏展演,吸引数百名华侨华人及当地居民观看。

当天,演员们为观众表演了《昭君出塞》《文姬归汉》《斩经堂》等粤剧名段,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唱腔让观众大饱耳福。

据了解,此次演出除了惠灵顿十几位广东老华侨组成的民间曲艺团外,还有5位来自广州市工人粤剧团的专业演员,他们联袂为观众献上了南国韵味十足的视听文化大餐。

现年27岁的惠灵顿居民凯瑟琳跟随热爱中国文化的母亲到场观看演出。她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听不懂粤剧唱词,但对于演员色彩丰富的脸谱和花样繁多的戏服非常感兴趣,也能通过演员间的互动看明白部分人物关系。她认为,粤剧唱腔优美,与西方歌剧一样代表了古典文化的精华。

惠灵顿粤剧曲艺团负责人谢桂亮表示,希望通过演出把中华优秀艺术文化弘扬到海外。谢桂亮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对粤剧曲艺团的演出提供了大力支持,让心系故土的老一代侨民有动力投入粤剧演出和创作中。

惠灵顿粤剧曲艺团成立近20年,曾在新西兰北岛多个城市演出,连续多年参加惠灵顿市政府举行的春节花车游行。

粤剧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相关推荐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首家线下展示中心将在中国常州设立

3月13日,“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授权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办。国际展望联合会正式授权中国易天集团在江苏省常州市设立“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作为“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的首家线下实体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