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亭县响水镇今年共实施危房改造419户

2017-06-19 22:37:00

新华丝路网海口6月19日电(朱岩)今年以来,保亭县响水镇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大力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今年预计实施危房改造419户,其中有411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响水镇危改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392户开工,开工率95.4%。

黄业理是响水镇大本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四口人,由于家中没有多余的土地发展生产,且妻子常年患病,一家人只能居住在几十年前盖的瓦房里。得益于危房改造的惠民政策,6月初,黄业理的新住房已动工兴建,计划建60平方米的平顶房,目前,房子进入基础梁钢筋绑扎施工阶段。

今年,在响水镇像黄业理这样得益于危房改造政策建起新住房的农户不在少数。据了解,今年响水镇共实施危房改造419户,其中有411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有392户开工建设,开工率95.4%。响水镇危改办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保亭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要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竣工验收。

响水镇危改办工作人员还介绍,为了保证危房改造质量,响水镇聘请了专业的工程监理,对建设过程中的每一套工序都严格把关。此外,响水镇的干部进行了分片驻点,危房改造的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都有对应的帮扶责任人具体负责。

责任编辑:曾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