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力推网络扶贫:贫困山区到2020年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 2017-06-19 15:48:48

记者19日了解到,刚刚出台的《甘肃省网络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甘肃省贫困地区基本实现4G网络全覆盖,电子商务应用基本普及。

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仍有227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许多贫困山区土特产资源丰富,却由于信息封闭,交通不便,难以变为群众的收入。

在电商扶贫方面,甘肃省已经有成功的探索。陇南市在450个电商扶贫试点贫困村开办网店735家,带动贫困户2.45万户9.7万人,2014年至今直接带动5.6万人实现稳定就业,64万贫困群众人均增收430多元。今年年初,甘肃被确定为我国网络扶贫试点省区之一,全省网络扶贫在原先基础上,大力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五大工程,以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

此外,甘肃还将实施“互联网+乡村旅游”扶贫行动工程,依托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农事景观及人文景观等资源,开发特色乡村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