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口农商银行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6-17 10:20:08

新华丝路网海口6月16日电(曾文君、李明镜)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海口农商银行为拓宽征信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连续开展“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信用记录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讲解征信在个人申请贷款、提高金融机构审批效率和参与社会事务等方面的重要影响,介绍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方法,以及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等方面的内容,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了解、咨询。 

“个人信用在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越来越多地被作为参考,当你的信用记录出现问题时,银行贷款、求职、出行等都会受到影响,以后我会更加注重个人信用的维护,也会提醒身边人守护好自己的信用度。”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容福在活动现场表示。 

海口农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工作人员吴芳介绍,信用是无形的财富,很多客户都忽视了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常常因为不良信用影响了贷款等,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增强广大学子和市民的守信责任感,为营造诚信的金融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活动现场。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银行温馨提示:关于信用记录那些事

1、什么是信用记录?

信用记录全面、真实记录您在银行还钱、遵守合同和遵纪守法情况,既有您按时还钱的记录,也有您不按时还钱或者借钱不还的记录。

2、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1)量入为出,养成良好的还款记录,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

(2)如已有逾期记录,应尽快还款,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

(3)如逾期信息有误,应尽快提出申请,及时纠正。

(4)爱好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将身份证借给别人,不要随意把身份信息提供给别人。

3、什么是不良记录?

不良记录是指您在过去的信用交易中未能及时、足额偿还贷款,未能按时、足额支付各种费用的信息,即违约信息。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保存期限为五年,五年后会被删除。

4、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1)刷卡消费、量入为出。

(2)按时还款,避免逾期。

(3)记牢还款日,提前、足额还款。

(4)设置自动还款账户,每月至少还“最低还款额”。

(5)问清如何交年费,巧刷省钱防逾期。

5、信用卡逾期有不良信用怎么办?

还钱欠款,继续用卡——如果之后的24个月每个月按时还款,那么以往的不良记录就可以被覆盖,重新产生良好记录。切记:信用卡不良切勿销卡!请还请欠款,继续用卡,重新积累您的好记录。

责编: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