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希塞以三国将加强能源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16 16:34:00

新华社雅典6月16日电 (记者陈占杰、刘咏秋) 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15日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举行首脑会议,三方同意加强能源合作,加快建设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以及电网连接项目。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15日在报道中援引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话说,他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同意加快建设投资额约为60亿欧元的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这将为东地中海地区的共同发展开辟新前景。据称,此管道建成后每年可以输送100亿至16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三国首脑还讨论了建设投资额约为30亿欧元的电网,以便把三国的电网连接起来。齐普拉斯建议在铺设电网的同时铺设光纤网络,促进电信业发展。

齐普拉斯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塞浦路斯、以色列和希腊的能源合作不仅事关三国,而且对整个区域都非常重要。

齐普拉斯说,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将对欧洲的能源供应多样化作出决定性贡献。内塔尼亚胡则称该项目是能源领域的“真正革命”。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希腊总理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

希腊政府3日宣布,总理米佐塔基斯决定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涉及公民保护部、卫生部等4个政府部门。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