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出口摩托车质量品牌状况 调查报告(2016年)

责任编辑:王健 2017-06-14 16:38:22

摘要: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世界范围内摩托车产业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规模。目前,全球摩托车产能在5000万辆左右。从世界的摩托车行业基于其地域和发展特点来看,板块特征非常明显,可划分为欧洲板块、美洲板块和亚洲板块。近些年非洲和大洋洲摩托车产业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由于起步较晚,发展时间较短,在全球范围内所占比例和影响力还较低。

目前,欧美发达国家的摩托车产量有限,但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却普遍在亚洲平均水平之上,而且拥有哈雷、宝马、比亚乔、杜卡迪、KTM等众多国际知名的高端品牌,并有着悠久的摩托车制造历史。欧洲是摩托车的发源地,这里有着许多摩托车世界知名品牌,主要摩托车品牌有宝马、杜卡迪、贝纳利、比亚乔、标致、阿普利亚、古兹等。美洲是摩托车自由个性的发展地,在这里出现过许多摩托车个性品牌,以哈雷戴维森为代表的个性风格依然受美洲用户的狂热追求,乃至影响整个世界。南美洲的巴西近些年在摩托车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正在成长成为国际摩托车产业的一支劲旅。

亚洲是摩托车大量生产的发展地,亚洲以其人口众多和对交通工具的需求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在这里出现的摩托车品牌和生产企业数倍于欧洲和美洲。亚洲地区摩托车产业呈现日本、中国(包括台湾省)、印度三个市场三足鼎立的现象,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的自主摩托车品牌较少,而且组装之风盛行。近年来,出口摩托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东南亚地区、非洲地区、拉美地区等成为欧、美、日及中国摩托车企业竞相争夺的市场。

如有咨询需求,请线下具体沟通。

联系人:赵先生

电话:010-82261476

邮箱:gjhzyjb@aqsiq.gov.cn

中国出口摩托车质量品牌状况

调查报告(2016年)

第1篇  产业竞争状况篇

1.中国摩托车产业状况

1.1中国摩托车整车企业分布

1.2中国摩托车生产企业(集团)销量情况

1.3中国摩托车整车出口国家情况

1.42015年粤渝苏浙摩托车出口量对比

1.5中国摩托车产业发展趋势

2.中国摩托车产业面临的国外竞争情况

2.12015年中日印三国摩托车产量及出口量对比

2.2亚洲(中日印)摩托车产地竞争态势对比

第2篇  出口企业状况篇

3.企业基本情况

4.企业出口产品情况

第3篇  出口摩托车技术、品牌、标准、服务状况篇

5.技术状况

6.品牌状况47

7.标准状况

8.服务状况

第4篇  中国出口摩托车“走出去”及质量品牌提升问题篇

9.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情况

10.与国外品牌竞争情况

11.遭遇假冒侵权情况

12.企业对示范区建设成效认可情况

第5篇  企业诉求篇

13.企业对政府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诉求

14.企业对品牌建设方面的诉求

15.企业对质量“共治”方面的诉求

16.中国摩托车企业对出口摩托车打假维权诉求

17.中国摩托车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诉求

第6篇  建议篇

18.对技术促进的建议107

19.对质量提升的建议

20.对标准提升的建议

21.对品牌提升的建议

22.对服务提升的建议

23.对TBT应对的建议

相关推荐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

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发布2024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规划

2月29日,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在浙江德清召开发布会,宣布以“品牌,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2024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

罗马尼亚2023年汽车贸易额增长20.5%

罗马尼亚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罗马尼亚批发、零售贸易额以及汽车和摩托车维修保养营业收入(未经调整)同比增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