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新银行发布报告 总结中澳自贸协定两周年成果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14 16:35:00

近日,澳新银行(ANZ)发布题为《投资时代的到来:深入解读中澳自贸协定》的研究报告,称中澳自贸协定具有里程碑意义,正深远影响中澳两国的经济、文化和政治关系。更重要的是,它是目前全球贸易自由化的“亮点”之一,该协定将推动亚洲地区签订更多更优质的贸易协定。

实施两周年来,该协议已经带来切实成果,中澳两国都获得了更大的经济利益。中澳两国间贸易投资往来更加多元化,受益板块由资源产业延伸到了农业、食品与饮料业、建筑服务业、商业地产及旅游业等众多新兴增长领域。

目前,中澳自贸协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呈现出巨大影响力。在自贸协定的引导下,中澳两国经贸贸易投资合作将更加紧密,经济交往形式更加多样化,中澳两国的投资者都将从中获益。

相关推荐
澳新银行预计菲律宾2021年经济增长7.1%

澳新银行预计菲律宾2021年经济增长7.1%。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仍是澳大利亚公司最大单一出口市场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公司在亚洲地区的收入占其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较2016年增长25%。

中澳自贸协定开始第五轮产品降税,澳洲对华出口零关税产品达5418种

2019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开始实施第五轮产品降税,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葡萄酒、三文鱼、龙虾、螃蟹、牡蛎、蜂蜜、樱桃等产品的关税降至零,澳洲出口中国的零关税产品增加至5418种;新鲜和冷冻牛肉的关税从7%-15%降至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