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大企业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科技创新与投融资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6-12 15:01:54

新华社信息北京6月12日电(柯涛)知名大企业坐镇、创业团队精彩路演、前沿思维碰撞……在日前举行的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投资行活动中,三一重工、普华永道、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及科技创投机构,与创新创业者就科技创新及投融资话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探讨、交流。

IMG_5187

投资行活动现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参与到“双创”中来,为“双创”带来了新的活力。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三一重工、普华永道、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创”进展受到了多方关注。

据了解,三一重工曾投资20亿元用于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等项目建设。同时,成立了3.5亿创投基金,用于扶持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普华永道和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在创新创业上不遗余力,希望通过对优秀的项目的投资,来促进自身产品和技术进步,建立起完善的开放创新体系。

IMG_5229

大企业、创投机构与创业者面对面

本次活动还对智能汽车、智能交通出行、物联网云智能服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5个优秀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创投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扩大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的融资渠道。

IMG_5286

创业者路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路演的5个团队,均与智能汽车和人工智能行业相关。其中智行者科技专注于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开发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智能汽车控制决策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华捷艾米专注于AR体感人机交互和人工智能领域研发与制造,其在AR体感技术领域、语音识别、眼球跟踪等领域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XUI智能车机采用两屏一云的解决方案,为车机厂商、终端用户提供更安全,体验更好的车机系统;轻停是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物联网平台服务企业,基于云+边缘计算架构,通过嵌入物联网云集成和应用开发服务,实现IT、OT等本地系统及智能硬件等异构系统聚合,帮助企业唤醒沉睡数据,快速构建物联网应用;苏打科技为汽车共享服务的技术供应商和智能移动出行SaaS平台运营商,主要为跨国豪华汽车集团、一线汽车租赁公司、国有大型汽车集团及分时租赁运营商提供领先的数字化与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知名大企业的参与,使本次路演活动不同于普通的路演,它更是大企业与创业团队的一次面对面交流,为后续的合作带来新机遇。”一位参会者说。

相关推荐
专访|科技创新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访马来西亚区域策略研究所主席李健聪

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区域策略研究所主席李健聪近日在首都吉隆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科创企业发展迅速,促进产业提质升级,科技创新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2024杭州银行客户合肥交流会暨合肥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3月22日上午,2024杭州银行客户合肥交流会暨合肥项目推介会在合肥栢景朗廷酒店成功举办。

成都将设立10亿元规模成德眉资同城化科创母基金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召开的2024年成都市科技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成都将加快实施成渝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协同建设天府大道科创走廊,设立规模10亿元成德眉资同城化科创母基金,支持成都都市圈企业开展联合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