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兵团分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6-12 11:42:51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6月9日电(李炜)近日,农行兵团分行在喀什图木舒克市支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活动中,农行兵团分行结亲人员和亲戚们共同前往唐城遗址,共同学习新疆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悠久历史。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前往农行图木舒克市兵团支行,农行兵团分行现场向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一中赠送了兵团分行机关人员捐赠的各类儿童读物、图书、本子、跳绳、书包等各类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1400多件;对农行兵团分行结对认亲户中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爱心资助、困难资助。受捐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感谢发言,并向出席此次活动的与会嘉宾佩戴了红领巾。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农行"小小银行家"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抢答互动形式将金融知识、理财知识贯穿于讲解中,同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图木舒克市支行,向孩子们介绍了银行网点功能分区,不同岗位的职责,使同学们对银行业务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午间,各族亲戚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在欢声笑语中沟通思想,以心交心,以心换心,增进了亲戚感情,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交往交融。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兵团分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统一安排,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开展了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增进了各民族的感情。下一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将以各项公益活动为抓手,不断履行“大行德广”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四十四团一中同学参观农行图木舒克市兵团支行

四十四团一中同学参观农行图木舒克市兵团支行

 农行兵团分行结亲人员与亲戚们共同参观图木舒克市唐城遗址

农行兵团分行结亲人员与亲戚们共同参观图木舒克市唐城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