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少儿绘画星,天使伴我行”现场绘画大赛正式开赛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06-12 09:41:11

6月10日-11日,由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富德生命人寿宁夏分公司、永宁县文联等单位举办的“少儿绘画星,天使伴我行”少儿现场绘画大赛在宁夏创业谷正式开赛,第一天的比赛吸引了近400名小绘画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的一大吸睛之处是由银川市环境保护局提供的环保画材使本届大赛一改往日用纸画画的刻板面孔,手绘纸胚盘不仅能塑造更加丰富、有创意的画面,更是可降解的环保材料,增添了更多的环保意义。现场很多家长都表示:这样环保主题的绘画大赛比较特别,也很有意义。通过比赛本身就能起到树立孩子环保意识的作用,对家长而言也提高了对环保画材的认识,今后会多给孩子们准备一些环保画材,为我们的环境贡献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据了解,因为参赛人数较多,本届大赛采取分时段、分场次比赛的形式,既保证了场内小选手们比赛的秩序和环境,同时也满足了家长到场陪同观摩的心愿。大赛的主题是“美丽银川我的家”,虽然不同场次还有不同的题目,但是主旨仍围绕着这个大的环保主题进行。旨在通过现场比赛的形式让全社会重视艺术教育,让艺术教育重回到原点,让每个孩子都能怀抱艺术梦想健康快乐的成长。(记者 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