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年中国跨境贸易交易额达5.85万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08 10:02:00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高健钧) 记者从7日召开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上了解到,2016年中国跨境贸易的交易额达到5.8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与会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跨境电商发展。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在会上介绍,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保持了非常快速和平稳的发展,去年中国跨境贸易交易额达到5.8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1.25万亿元人民币,占总交易规模的21.4%。其中,跨境电子商务的零售进口额达306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达9440亿元人民币。此外,中国海淘用户达到4100万,增速为78.3%。

“中国的跨境电商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来促进政策联通、资金融通、贸易交融等。”李鸣涛说。

据介绍,国际邮政公司数据显示,中国的商家已经在全球跨境电商卖家中占到26%以上。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