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京说俄印经贸合作重回增长轨道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02 16:16:00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日电 (记者王晨笛)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日在圣彼得堡表示,俄罗斯与印度的经贸合作已重回增长轨道。

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谈,双方决定进一步深化经贸、核能等领域的合作。

普京在会谈后表示,俄印两国经贸合作已重回增长轨道。今年第一季度,俄印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9%。同时,双边投资也呈现积极态势,俄对印累计投资超过40亿美元,印对俄累计投资超过80亿美元。

普京说,俄印双方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取得成果。目前,使用俄罗斯先进技术建造的印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一号机组已经达到额定输出功率,二号机组也已投入运行,三、四号机组正在建设中。

为期3天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幕。该论坛于1997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2023年俄罗斯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消息报道,2023年俄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