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在可持续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6-02 11:30:00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胡璐、董峻)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5月31日在北京共同发布《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2016—2020)》,确定在可持续农业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合作。

这四个重点领域包括:推动可持续和具备气候抵御能力的农业发展;减少农村贫困、粮食不安全及营养不良;推动“同一个健康”方针,改善公共卫生;支持中国开展区域和国际农业合作。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说,“十三五”期间中国农业发展仍将面临农产品市场环境变化、农业生态资源约束、气候变化压力等诸多挑战。国别规划框架的实施将为较好地应对这些挑战提供可能,也将有利于推动中国参与区域和国际农业合作。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