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脱贫攻坚督导组肯定保亭2017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01 22:15:18

海南省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于5月23日进驻保亭黎族苗族县,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的形式,督查保亭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计划和推进情况。5月27日下午,督查组召开会议,就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省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宏良出席汇报会。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出席汇报会。

王宏良对保亭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保亭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计划和推进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保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脱贫攻坚机制体制建设仍然不够健全完善,二是部分脱贫户存在返贫风险,三是扶贫手册与档案有待完善。

针对保亭扶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王宏良建议,要加强扶贫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要加快扶贫资金整合拨付支出进度,要重视扶贫工作档案建设和管理,确保保亭扶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王昱正表示,省脱贫攻坚第二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非常重要、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意见,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关的措施,对症下药将问题逐项整改。

王昱正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各战区指挥长、副指挥长,根据督查组所反馈的各项问题,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对号入座,全面梳理,对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切实加快各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度和脱贫资金的支出进度,按照省里的要求在5月底前支出不低于40%,同时,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工作档案的建设和管理,有效推进保亭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作者:陈建峰 王群;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