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波黑各界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波中合作注入新活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26 16:47:00

新华社萨拉热窝5月26日电 (记者袁亮) “‘一带一路’:机遇共享”主题研讨会25日在萨拉热窝举行。与会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波黑与中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波黑应积极参与其中,分享发展机遇。

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在研讨会上说,“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中国和波黑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的共同事业,中波双方应顺势而上,促进双边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波黑前驻华大使阿梅尔·科瓦切维奇在会上表示,中国是波黑理想的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波中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光明。

波黑历史学者斯洛博丹·绍亚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成果惠及全世界,它为人类发展带来新的希望,波黑应积极参与其中,分享发展机遇。

本次研讨会由波中友好协会主办。波黑政府官员、学者及媒体人士等近百人就共建“一带一路”展开探讨。会上,波中友好协会发起成立波黑“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心,得到与会人士积极响应。

相关推荐
中波专家共议共建“一带一路”在波黑发展成就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中波合作研讨会14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与会代表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方在波黑援建的民生工程让民众享受到切实福利。

波黑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就与巴尔干地区机遇研讨会在萨拉热窝举行

波黑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就与巴尔干地区机遇研讨会12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

中企承建的中东欧最大水电站项目开工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23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特雷比涅市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中企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