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香港在英国推介“一带一路”奖学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25 16:27:00

新华社伦敦5月25日电 (记者张代蕾)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24日在伦敦说,他近日在英国参加全球国际教育论坛活动期间,与一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官员洽谈推广“一带一路”奖学金,获得越南等国积极反馈。

香港教育局2016年开始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已有10名获得奖学金的印尼学生赴港就读大学本科课程。今年2月,香港教育局又与泰国教育部就该奖学金计划达成协议,将从2017年9月起实施。按计划,参与国家每年有最多10个名额,获奖学金的学生每年可得到最多12万港币(约合10.6万元人民币)至大学毕业。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可获额外资助。

吴克俭介绍说,除了印尼和泰国,该奖学金计划已拓展至马来西亚,今年重点推广对象将是越南;今后将继续以“逐国推进”的方式,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

“这是一个帮助年轻人了解世界、为‘一带一路’沿线培养人才的计划,有助于推动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所主张的互助共赢,”他说。

吴克俭认为,香港多所大学在世界排名前列,奖学金计划有助于推动香港高等教育界进一步国际化和多元化,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同时,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通过在香港深造,与香港各界人士接触,融合文化,可成为“文化大使”,促进香港与外界的交流。

吴克俭在伦敦期间还与一批来自香港的优秀留学生会面,鼓励他们毕业后回香港工作,为香港和内地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