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ofo在新加坡推出定制化新车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5-25 10:08:02

新华社信息新加坡5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共享单车品牌ofo小黄车24日在新加坡举办了庆祝当地成功运营100天的活动并推出了专为当地共享单车市场定制的新车型aura1.0。

新款共享单车由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制造。与旧款车型相比,新车型不仅在外观上有了升级,还全新配备了适用于海外国家不同的网络通信制式的“天卫三号”新一代智能锁,方便当地ofo用户用手机通过客户端内嵌的谷歌地图定位单车并扫码开锁。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图左)ofo小黄车亚太区负责人曹枭(图右)发布新车型aura1.0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图左)ofo小黄车亚太区负责人曹枭(图右)发布新车型aura1.0

同时,为了应对新加坡炎热、多雨、潮湿的气候,新车型配备了耐锈耐腐蚀的新型铝制车架和不易爆胎的空气实心轮胎;为了适应新加坡多山多坡的地形,新车型在减震避震方面做了升级,还配备了3倍变速装置;为了响应新加坡政府的要求,新车型还配备了摩电车头灯和具有自动感应功能的太阳能车尾灯。

此外,考虑到新加坡用户在高温下骑行的感受,ofo还贴心地在车筐里设计了专门放置水瓶的卡口。

配备了新一代智能锁“天卫三号”的ofo新车被摆放成一排

配备了新一代智能锁“天卫三号”的ofo新车被摆放成一排

 

今年2月,ofo小黄车登陆新加坡,首批在当地部署了上千辆共享单车。截止目前,ofo在新加坡的累计注册用户达10万,日订单量为2万。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ofo的无桩共享模式在新加坡生根、发芽、壮大,现在提起ofo小黄车,当地用户最多的评价就是好骑、便利。”

ofo小黄车是最早创立的共享单车品牌之一。截止今年5月,ofo小黄车已在全球4个国家、100个城市同步运营,连接车辆近600万辆,用户累计骑行达10亿次。

两名ofo工作人员在演示用虚拟现实技术感受骑行乐趣

两名ofo工作人员在演示用虚拟现实技术感受骑行乐趣

在新加坡,目前ofo小黄车与同样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以及新加坡当地品牌oBike争夺市场份额,初步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完) 

相关推荐
共享经济标准化迎来加油起步期 《2022共享经济标准化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2共享经济标准化发展报告》。报告认为,伴随着共享经济快速发展,共享经济标准化工作在经历了初期的积累后,正迎来加油起步期,在引导企业自律、规范平台运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始发挥基础性、方向性作用。

首个共享经济国家标准《共享经济 指导原则与基本框架》发布

2022年10月12日,共享经济行业领域首个国家标准《共享经济指导原则与基本框架》正式发布。

芜湖弋江区:探索“共享用工”破解“用工荒”“招工难”

2022年5月,弋江区人才服务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充分利用政府信用优势和灵活市场机制来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用工新平台,实现企业和人才双赢。